close
這兩個月帶下來,
這群孩子真的給我很大的驚喜。

一直以來在教學現場的感覺都是,
小一的小朋友活動力高、活動參與度高,但是也是最容易失控的一個年紀。

所以安排活動的時候,
總是會被告誡:最好少用剪刀、銳利的東西都不要使用,
煮菜?他們太小了,不適合啦!

可是實際相處下來,我發現孩子們可以做到的事情,往往是超乎我們期待的。

做了好幾次點心,孩子們拿刀拿得越來越穩,
切水果對他們來說只是piece of cake,
做水果塔時切成大小一致的水果丁才是堪稱一絕!
煎熱騰騰的法式吐司、歐姆蛋,
一開始對油鍋的害怕,到後來都可以在火熱的鍋子前穩穩的製作點心,
孩子們的進步是有目共睹的。

還記得之前去永樂市場採購完布以後,
我們到後火車站的商店去逛萬聖節的商品,
看看外面賣的是什麼,我們又可以怎麼製作自己的服裝,
店裡頭的老闆娘聽到我說要讓孩子自己做,
馬上就說不可能! 小孩子拿針很危險甚麼的。

但是,孩子會不知道針是尖銳的東西,刺到會受傷嗎?

他們知道,而且也會努力去避免讓自己或是別人受傷,
從第一次拿針線到現在,我們四個小一的孩子還沒有戳傷自己或別人過,
而且可以把衣服縫合好,雖然沒有非常整齊,但是孩子們一針一線都是自己努力來的成果,
絕對不是外面的蜘蛛人、巫婆裝所比的上的。
  

這四個孩子真的都是讓我覺得很驕傲的孩子。
對於每項活動他們都是認真地去參加,努力地去學習,
即使做不好,那我們繼續努力,至少有嘗試過,而不是一開始就放棄。
我很喜歡電影《翻滾吧!阿信》裡面一句台詞
"只能接受失敗,不能接受放棄。"
濱江隊的小一孩子們,都很有這樣的精神,
連他們都願意去嘗試了,大人又為什麼非要阻止不可呢?
 

很慶幸家長們總是很支持我帶孩子去挑戰各種事物,
我想,就是因為有這樣強而有力的後盾,
我和這群孩子才能不斷的突破自我吧!

無論如何,相信孩子們無限的潛能,
跌倒了
,就再爬起來;

失敗了,就再試一次,
不去做,你怎麼知道自己不適合,怎麼知道自己辦不到?

讓我們一起期待這群孩子還能帶給我們甚麼樣的驚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villa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