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週已經是第17週了,公主們也有很好的表現,如小蘋果雖然之前寫功課會發呆跟不願意修改,但最近這一些小問題全部都改了;還有喜歡拿一些小東西來的習慣也改善許多






   
而寫功課方面最有定性就屬小蘋果和小葡萄,今天本來想要請小葡萄去感受當妳在寫功課時,旁邊有人在玩時,自己是否寫的下去,還有今天剛好是小蘋果作業最多的日子,所以這二位真是令我感動,才國小一年級而已,没有想到可以不受旁邊的影響,還可以把功課寫的很好,真棒!


   
小草莓的字也是進度許多,也要感謝她,願意讓我握著她的手,寫筆順,小芒果也是,從昨天開始我請她們開始寫功課時先寫她們最討厭的國習,因為這個部分是我們最浪費時間,但改變先把討厭的東西先寫完,反而會讓她們時間縮短,效果還不錯,所以以後還是會請她們先寫她們最討厭的


   
這一週開始她們開始自己要求查字典造詞,是一個很好的地方,但因為字典只有一本,所以有時會出現大家都要字典,可能會再去買一本吧!


   
其實最近在她們身上看到自己的缺點,我是一個台灣人跟日本人往往最不同的地方,就是每一次聴話都是聴到一半,就斷章取義跟搶話,每當公主們出現這個動作時,我就會想自己是否也是這樣呢?當妳要要求別人時,自己是否也是這樣呢?我很感謝她們讓我自己更加冷靜,讓我在她們身上學到很多,在活潑的背後跟有禮貌讓許多人跟喜歡她們,我還是想說,人都是有缺點,但若有很多認同,那麼雖然她們有比較心,郤也是讓人疼愛不己


   
她們其實很單純的,每個小朋友都不會說謊,所以有時在坐車時,會讓駕駛者啼笑皆非,但想想這就是她們最單純的地方,真是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villa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