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們的外出時間對我們而言,有一些困難,因為雖然只有
4位小朋友,但因為每一個功課量的時間,是不一定的而且台北市已經連續下雨一個多月了;再說其實對小一而言,因為對認字並不是那麼的豐富,所以有一些很好的文藝有時對她們而言是一種無聊,還有相信每個人都對自己的喜好是不同的




   
其時常常在等待小朋友時,會跟附近的安親班的老師互相討論,她常常給我一個觀念,妳們在玩的同時其實已經在教育了如星期一我們來到家附近的水稻田,雖然在前幾個月已經拜訪過,但星期一再一次造訪,其實心情完全不一樣,小朋友在細雨中還是玩的很高興,並且了解水稻成長隔天把一些水稻拿給安親班的老師,她非常高興對我說,「謝謝妳,我們三年級生活課正在講水稻,有很多小朋友不知道什麼是水稻」隔天她又很高興的對我說「小朋友前一天都好興奮,但因為是安親班,所以没有辦法帶小朋友出去看,但看到她們那般高興,自己也很高興。」聴了我也很高興。









其他的照片請上照片找尋

   
從上星期開始她們開始進入國字的世界,相對的造詞部分也增加了,所以有時當她們在想如何造詞時,我會把字典拿出來,讓她們自己去找字,我會希望她們把字典當做是她們的朋友,每天都相處在一起,當不懂的字出現時,可以找自己無聲的朋友。







   
其實跟她們相處每天都會有很多新的發現,但因為最近還是有一點忙,所以今天就到此,也感謝您們的支持,下一回再見了。

ps:這週開始會回復正常了!這一個月還真是對不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villa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