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好快~學期轉眼間就接近尾聲了~
2011年也來到最後一周~
孩子們講故事是講得越來越精彩了!
現在也都會配上動作來讓故事更生動~

問問題的時間更是孩子們的最愛~

孩子們相處時難免會有摩擦~
那天在小公園運動的時候,Vivi突然來找我說她不想玩了,
因為要一直追他們很累又不好玩,
我也沒逼著他要他回去跟大家一起玩,
就讓她坐我旁邊跟我聊天,
才知道她是不喜歡好像被排除在外的感覺,
而且多多說了讓她覺得生氣的話,
所以她覺得很不開心。

其實孩子們在玩的時候常常會有小團體的分化,
但看久了會發現他們不是故意要排擠誰,
而是陷入一種角色扮演的狀況劇中,
只要不要過分的攻擊別人,
我還是會讓他們照她們的方式去玩,
也可以看每個孩子在這當中的反應,
讓他們學著去處理人際關係中會遇到的各種情況。

那天後來Bobo跟跳跳就過來找Vivi了,
說如果Vivi生氣不玩就不好玩了,
希望Vivi可以回去和她們一起玩。
不過Bobo說不要讓我聽到他們說甚麼,
所以我只好退遠遠的偷看他們的狀況。
 
 


後來Vivi被說動了,又回去和大夥兒一起玩了, 

其實很多時候大人不要介入太多,
才能讓孩子用他們的方式去解決問題,
對孩子而言才真的有學習到東西,
濱江隊沒有甚麼太多規則,
最重要的兩個原則就是:
1.不可以影響別人;
2.不可以讓自己或別人受傷,要注意安全 。

孩子們也都知道要遵守這兩個最重要的原則,所以只要在這個範圍內,我也都是放手讓他們去嘗試各種事情的~

來看點輕鬆愉快的照片吧!
這禮拜我們做了鬆餅~!
不過還是處於初級班的階段! 是買鬆餅粉回來加牛奶跟蛋~

 
Bobo很認真的打蛋~ 三顆裡面有一顆成功的保留了完整的蛋黃!
還很開心的跟我炫耀呢~
 
 
正在倒牛奶~
大家都很認真的盯著量杯,深怕多一點或少一點。


 
Vivi謹慎的把鬆餅粉都倒進鍋子裡頭去~
然後大家就開始很認真的攪拌,
每個人攪10秒再換人~
接力的方式讓孩子們玩得很樂~

最後終於可以倒進鬆餅機裡啦!
很快的就聞到香噴噴的鬆餅味了!!


完全大成功喔! 
鬆鬆軟軟又香又甜~
淋上一點蜂蜜就超美味的~

本來要出去運動的~
但天色太暗了,孩子們決定待在家裡頭,
所以我們就來做些簡單的體操吧!
最有趣的還是兩人合作的部分囉~ 

 


事實證明小孩筋真的都很軟!!
對大人來說很痛苦的拉筋他們做起來卻輕鬆寫意~~
看樣子我也要再多運動一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villa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